云胡不喜

文笔烂还不努力的典范

在正联遇见前男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谢邀,人在正联,刚下瞭望塔。




CP:酥皮







第一个冲上来的是闪电侠。

“你好,伊芙小姐,我叫巴里·艾伦,您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巴里。”少女打断了喋喋不休的闪电侠,旁若无人的翻看起自己座位上的资料。彼时离会议还有一段时间,空荡荡的会议厅只有巴里和布鲁斯。而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新人,她甚至没有和布鲁斯打声招呼。

巴里赧赧的收回手掌,这位新来的超级英雄似乎有点不近人情。

“我真的很惊讶,我以为正义联盟有你,他们是不会和我合作的。”在超人步入会议厅的那一刻,寡言的少女放下手中的资料,挑起眉看向来者。

于是这一番话把正在吃零食的巴里、正在哈哈大笑的哈尔以及正在皱着眉头看战损报表的布鲁斯全都吸引过来了,他们停下手里的活动,目光完全落在了超人和新人伊芙身上。

“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但我从来没说过正联里有你就没我这种话。”氪星蓝眼睛看起来窘迫极了,他往后退了一步,把刚进门的戴安娜抱在怀里的冰淇淋撞了一地。

他一边为戴安娜捡起那些可怜的冰淇淋,一边不停的说,“抱歉戴安娜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伊芙你听我说,我们或许可以和解,这样对谁都有好处......拉奥啊,为什么我会在这儿遇见你。”

超人在说出最后一句话时,无可奈何的捂住了脸,“抱歉伊芙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拉奥啊我到底在说些什么。”他看起来相当混乱。

“我理解,毕竟你从来如此。”伊芙离开座位,一步一步走向这位可怜的氪星人,娇小的个子硬是在没有高跟鞋的加持下走出了两米八的气场。“我听见了怀念,你会怀念?我以为你对我避之不及。还有羞怯?小镇男孩儿?啊哈。”她在他面前停下,以勉强能够着超人胸口的个子从下往上瞪着他,“我讨厌你。”

八卦是人类和非人类的特性。三个小时的会议,超人受到了全方位的扫描和注视,巴里小可爱的脸几乎都憋的通红,看向超人和伊芙的目光几乎都要化为实质的好奇了。

“你查出什么来了吗?”哈尔凑到钢骨耳边,然后收获了一道正在总结的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

“这或许和魔法扯上了点什么关系,我暂时还没查到 。”钢骨顶着那道目光说完这句话,因为某些原因,在场的所有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哈尔朝巴里挤挤眼,反正,英勇无畏绿灯侠在蝙蝠侠的眼皮子搞小动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好奇?幸灾乐祸?还有......得意?”同样是焦点的伊芙看向哈尔,她抱着胳膊,看起来和蝙蝠侠一样不怒自威。

后者立马往后趔了趔,“你可别告诉我是个会读心的巫师。”

少女不可置否的继续盯着他,不得不说,她的目光有相当分量的压迫力。

“你你你......你不会和书里的女巫一样会摄神取念吧!”闪电侠惊恐的捂住脑袋,就好像下一刻伊芙就能把他的脑子扒开看的一干二净。

“一点点,不过那不是我的本职。”

“我们终于要有法师了吗?”亚瑟看向伊芙,“你有猫头鹰吗?”

“本质上说,我与魔法毫无关联。但我还真有一只猫头鹰。”她耸了耸肩,把目光移向别处。

整个会议室里最期望赶紧结束会议的超人可怜巴巴的缩在座位上,他一直没敢朝伊芙的方向投去任何一丝目光。

“我想克拉克知道应该知道。”钢骨戳了戳极力缩小自己存在感的超人。

“呃呃,这是她天赋,你们懂的,就像我的天赋一样。”被点名的克拉克不得不硬着头皮挤出几句话。

“你也是外星人吗?”闪电侠微微瞪大了眼睛,他总觉得自从克拉克出现,伊芙活跃了很多。

“回答错误。”少女抬起下巴,“我是一个驯兽师。”最后三个字她咬得很重。

“可这和你会读心也没什么关系啊。”哈尔嘟囔着,显然不怎么相信这个说辞。

“人心与兽心从本质上来说没什么差别。”她站起身,“如果会议已经结束了,那么我想我该走了。”临走之前她深深看了克拉克一眼,满含深意。

少女刚消失在拐角,会议室里就炸开了锅。

“她是你的前女友。”戴安娜用了一个肯定句。超人无力的点了点头,他不得不把那双氪星蓝眼睛闭上,才能掩盖里头的无奈。

“你怎么猜出来的?”哈尔凑过来。

“女人的第六感。”

“第二个问题,你什么时候认识她的?”

“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豪门虐恋?”

七嘴八舌的声音把克拉克淹没,“抱歉我得走了,我听见有人在呼救。”他唰的一下窜到半空中,“下次再聊。”最后一个单词的尾音还飘荡在空中,而超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残忍的天性是从娘胎里带来的。她在年龄刚足岁时,就如同捏死蚂蚁似的把四只刚出生的幼猫摔下房檐。

从那以后,她极度厌恶这种生物。

少女抬起手臂,灰黑色的猫头鹰扑棱着翅膀停在上面。她理了理猫头鹰光可鉴人的羽翼,似是带起千愁万绪般叹息一声。她本不该同意加入正义联盟,说起来,“正义”这个词对她来说本就是种讽刺。

“打住!”少女一把掀起斗篷帽,“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跟着我吗?”她蹙着眉,身后的围墙拐出一角红色斗篷。

“抱歉,我只是......”

“你只是怕我再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勾当罢了。”少女嗤笑一声,“在掌握确切证据之前,顾及同僚之情,我建议你停止跟踪我。”她摊开手掌,里头躺着几枚小巧的蝙蝠追踪器,“除非你想和这些追踪器一个下场。”她把那些追踪器扔到地面上,泄愤似的踩了又踩。

是的,你没看错,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儿在威胁钢铁之躯。

“不,我......”在克拉克解释这一切之前,不远处传来散播出零星枪声,“你先等我一会儿好吗?”他的脸色并不好看,“我会向你解释的。”

“可惜我并不想听。”少女在他飞走之后,冷声说道。她知道他听得见。

她重新戴上斗篷帽,往巷子深处走去,直到彻底隐入黑暗。

“你会被审判的,小女孩儿。”满脸褶子的老头用手指在她的头顶划了一个圆,“赫卡忒家从没有人参与正义组织,你背叛了你的血脉。”

“可我不是嫡系。”少女满不在乎的踏入那扇地狱之门似的圆形拱门,斗篷在弥漫着阴冷与不详的空气中划出一道弧线。

她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女孩儿罢了,无论她把自己包装的多么成熟冷漠,也敌不过老谋深算的蝙蝠侠。

以蝙蝠家族历来的手段,布鲁斯很容易就找到了她。

“克拉克知道你监视你的同事吗?”少女倚在古老斑驳的红木桌旁,她端着半杯红酒,想使自己看上去更加自信。

“你靠这些头骨思考。”蝙蝠侠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洁白冰凉的各色动物头骨被错落有致的摆在展架上,光洁的表面表明她可能不止一次抚摸过这些头骨。

“任何能力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伊芙站直了身子,“你该庆幸这里没有人骨。”她一口饮尽高脚杯里红色的酒。“哥谭的暗夜守护神连动物也要守护吗?”她偏了偏头,勾起的右侧嘴角没有笑意,全是戏谑。

“克拉克知道吗?”

“他就是这样认识我的。”

“真独特。”

月亮藏了半张脸在面纱下,月光下的少女迈着轻灵的步子穿梭在丛林之中。她身边围绕着三四条机敏的猎犬,几丈之外的灌木从,野猪发出呼哧呼哧的粗喘声。

“别那么紧张,亲爱的。”

那只受了腿伤的野猪透过月光看向伊芙,它的眼睛黝黑晶亮,不大却闪着机警的光,“乖乖待着别动。”她一步一步靠近它,那些猎犬随着她的动作蓄势待发。

“我不是动物保护者,这片森林也没有禁猎令!”少女愤怒的扯住那咎红色的斗篷,她感觉得到,斗篷的主人在顺着她的力道往下,直到两人平行。

“听着!我现在仅仅是你的同僚,你连我的朋友都算不上,倘若你再来坏我的事,我就把你做成氪星头骨!”少女松开那片布料,愤然转身离去,那个委屈巴巴的氪星蓝大个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

“或许我们可以聊.......”

“我们没什么可聊的!我是赫卡特家的人,”少女转过身恶狠狠的戳着克拉克的胸膛,“而你!是人间之神。我们俩没有任何关系。”她抬头瞪着他,“现在,请你离开。”

少女抬起胳膊,森林里飞来一只硕大的猫头鹰停在上面。她自顾自的举着猫头鹰,朝更深处的密林进发。

“我很抱歉,伊芙。”语无伦次的克拉克拦在少女身前。

“抱歉什么?抱歉你把我甩了吗?”少女冷然一笑。

“我觉得我们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

“我们没得谈!你想让我失去赫卡特家族的身份吗?我说了,从此井水不犯河水,我做什么与你无关!”少女一巴掌甩开克拉克的手,愤愤然大步向前。

猫头鹰令人寒毛直立的叫声回荡在这一片密林中,少女愈走愈远,直到整个儿背影被林雾淹没。

三年前也是这样的坏天气,克拉克遇见了这个特立独行的女孩儿。她穿着黑色的长袍,纤细的小腿甚至没有他的手臂粗。林间的浓雾中愤怒的公鹿追赶她,荆棘划破了她的长袍,划伤了她娇嫩的皮肤。

他正要去解救这个可怜的少女,忽地飞来一只猫头鹰,它啄瞎了公鹿的眼睛,愤怒的公鹿四处乱撞,最后力竭死在了灌木丛里。

刚刚还狼狈不堪的少女站起身,胳膊上停着猫头鹰,它的喙甚至还沾着公鹿的血。少女面无表情的脱下斗篷,拿出一把折叠刀开始解剖这只公鹿。

克拉克看得一清二楚,那些温热的血溅的到处都是,少女沐浴在血液里巍然不动,手法纯熟的把公鹿的脑袋割了下来。然后一声尖锐的哨声,数十只乌鸦应声而来,它们不停啃食着新鲜宰杀的公鹿,其间飞来的乌鸦的数量越来越多。

而少女草草擦了擦身上的血液,拎起奇大的鹿头,一步一步蹒跚离去。在不远处目睹全程的克拉克除了震惊只剩震惊。

那时候单纯的克拉克还以为少女是个普通的的盗猎者,要拿鹿头卖钱维持生计什么的。直到他亲眼看见那群把鹿肉吃干抹尽的乌鸦围在少女身边。

“有什么新消息吗?”少女对着一树的黑压压的乌鸦问道。

回答她的是某只乌鸦哇哇的叫声,以及其他乌鸦的小声附和。

“好吧,明天我会去的。”少女听完乌鸦的叫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顷刻间,鸦群四散,那些数量过于庞大的乌鸦有几只撞上了克拉克的脸。

很显然,不怎么美好的相识。

 

 

 


 

 

最近眼睛病了,所以断更了几天,抱歉鸭~

这篇还会有后续,其实准备写完了一道放上来,但是力不从心,大家可以提一下意见,后续想怎么展开,我很有可能会那样写噢~

评论(9)
热度(4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胡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